欢迎来到工商调查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 正文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消费纠纷调解模式 推进纠纷在线和解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全国12315平台,深入推进消费纠纷在线和解(ODR)机制建设,切实强化企业主体的消费维权责任,有效助力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

  一是做好ODR企业的培育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今年新增15家ODR企业,全市累计30家, ODR企业数量稳步提升。上半年ODR单位活跃度位列全省第一、ODR企业发展质量位列全省第三。

  二是加强对ODR企业的指导。8月下旬召开ODR企业维权工作会议,通报ODR企业消费投诉处理情况,解读《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督促ODR企业及时办结,提高企业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处置投诉。铜官区作为主城区,ODR企业数量占比46%,该区市场监管局建立ODR企业微信群,及时传递投诉及处理情况信息,加强对ODR成员的业务指导和动态监督,保证ODR机制良性运转,切实推进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

  截至到8月31日,全市ODR企业共处理投诉356件,其中消费者与企业自行和解316件,和解成功率88.76%,消费者对ODR单位评价为满分。


原文链接:http://amr.ah.gov.cn/xwdt/dszc/146047461.html

>>上一篇:省纤检局举办新疆监管棉在线过磅系统内部培训班
>>下一篇: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权威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