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工商调查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 正文

沈彬:加快恢复元气迅速渡难关 狠抓复工复产去库存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作者:佚名    

把企业发展好 把就业保障好 把产业链带动好

——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上的发言摘编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沈彬

  我简要汇报一下目前沙钢生产经营情况及对当前行业形势的一些看法。

  首先,钢铁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疫情对沙钢应该说是影响比较大。不管是从原料层面,还是产品,包括人员都遇到了不少问题。但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公司整个应该说及时调整发展思路。通过狠抓复工、复产、去库存、生产经营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疫情发生后,沙钢第一时间考虑职工的情况,率先派车接送非重点疫情地区职工安全返港,打通原辅料供应渠道及运输通道,科学安排生产计划。3月下旬恢复了产销平衡。在总体经济形势受疫情影响下行的大环境下,一季度公司同比基本保持平稳。

  其次,一季度整个钢铁行业的生产基本保持稳定,库存达到新高,整个钢铁行业的经济效益大幅下滑。

  第三方面,是对后期行业形势的基本判断,目前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国外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对制造业的冲击将逐步显现。特别是日前中央政治局的会议提出的“六保”来看,充分体现出来中央对国家经济和社会秩序保持平稳的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做好思想准备,逐渐布局。从中短期的预测来看,二季度比一季度弱、下半年比上半年弱。

  第四方面,建议工商联可以从政策层面进一步加强研究和调研,在促进国内产业链条更完整、产业体系更健全、产业运行更顺畅上发力,推动更好激发国内消费市场,帮助更多企业将出口市场的损失更快在国内得以弥补,希望全国工商联向国家有关方面提出建议,助力企业加快恢复元气,迅速渡过难关。

>>上一篇:黄立:迎难而上 创新发展 把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
>>下一篇:省纤检局举办新疆监管棉在线过磅系统内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