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工商调查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消费维权 > 正文

阻击疫情 博爱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      作者:佚名    

作者:崔胜利 张素娟 记者:胡加玺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博爱县依托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倡导办事“网上办、掌上办”,推进“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服务,高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之需。

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出门

“咱县不动产登记窗口效率就是高啊!我公司昨天申请办理的不动产首次登记业务,今天就拿到证了!原来想着疫情期间线下业务暂停,证办不了,后来通过公布的咨询电话联系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提出相互添加微信,申请材料通过微信传去。经审核、补正,所需材料无误后约好今天办理。不到1小时就给我们现场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县城投公司办事员这样说到。“听说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疫情期间更是一次办结啊”。

1582179752026.jpg

截至目前,博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各窗口单位通过电话咨询办理数量5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各窗口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对于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急需办理事项进行免费代办服务,切实降低办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更好地实现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

人性化“延缓办” 解民忧

“我丈夫春节前因工作受伤,需对工伤进行认定,可这几天又因为从外地回来被隔离了,眼看时效期要过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人又出不来,这可咋办呀?”县人社局工伤认定科工作人员接到该电话后,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此类问题可'延缓办',疫情期间,申请期限中止,中止的原因消除后,申请期限继续计算。”电话那头的焦虑顿时被化解了。

1582179758823.jpg


博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实行“人性化”服务,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实现了“承诺办”“延缓办”“预约办”应急新模式。截至目前,通过电话预约登记办理各类业务16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办事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网上庭审 失主找到了电动车

“我春节前去医院看病人,电动车不见后报案了,这现在该开庭了又赶上疫情这么严峻,还想着就搁置了呢,没想到咱县检察院等部门这么上心,在网上就审理了,被告也承认了。”王女士欣喜地说到。

1582179766747.jpg

2月11日,博爱县检察院与县法院、看守所三方组成网络庭审,成功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确保防疫工作与日常检察办案两不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爱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上级精神,不等、不靠、不拖,统筹协调案件受理、移送等相关事宜,明确案件提审、开庭方式,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抓紧抓好。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该院分别与法院、看守所进行了协商,决定“隔空”开展业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审理3起案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博爱县委宣传部](消费维权信息网-河南消费维权投诉服务中心电话:13783712315)

>>上一篇:2020年河南省“重质量守信誉联盟单位”新闻打假维权宣传展示活动通知
>>下一篇: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省局支持服务企业复工达产会议精神